气象信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研团队 | 下载中心 | 科研信息 | 学科管理 | 其他信息 
新闻中心
 新闻与公告 
 科研与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与公告>>正文
 
气象软件工程联合研究中心在京召开2017年工作计划会议
2017-02-24 14:45  

    2017220日,联合研究中心2017年第1次会议在国家气象局信息中心5022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年度工作计划及科研工作汇报。

联合研究中心双方主要领导和相关科研人员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软件工程学院院长舒红平教授,带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科研团队的赵卓宁教授、何晓曦博士、刘敦龙博士、何磊博士、曹亮讲师等出席。局方参会人员有肖文名副主任、沈文海副总工程师、业务处酆薇处长、资料室张强主任、系统室李湘主任、何文春、孙超副主任,以及系统室和资料室相关研究团队的部分员工。

    会议由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湘主持,重点听取了联合研究中心2016年的工作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和专家结合中国气象局气象信息化“第二步”有关标准化和规模化的建设目标,参照部门业务重点工作,评审了面向气象标准化管理、气象信息资源汇交、知识共享工具调研等重大任务的科研选题和业务对接方式,商议了学术年会、技术交流会、人才培养和交流等常规任务内容和主题安排,讨论了学科建设、研究规划、国际会议等创新任务的年度可行性和国家气象局信息中心的工作对接。

    舒红平教授就联合研究中心2017年的重点工作,结合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从软件自动生成、信息化支撑软件、机器学习、系统监控与可视化等方向,基于团队现有研究任务和科研基础,阐述了将学科长期研究与业务近期发展相结合的实验室建设思路,以及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建议,并同与会领导和人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会议期间,曹亮做了《气象大数据支撑环境与工具》技术报告,张殿超做了《气象卫星作业任务调度与监控》项目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技术交流,增进了双方在科研与业务方面的相互了解。

    肖文名主任对联合中心“立足科研,服务行业,面向业务,兼顾学科,统筹发展”编制计划的思路予以了肯定,他鼓励局校双方继续保持坦诚交流、务实合作,密切结合气象行业信息化建设,融合成信大学校学科发展,扎实推进2017年年度工作计划的全面落实。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编号:610225

气象软件工程联合研究中心 电话:028-85966923 Email:rjgcxy@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