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信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研团队 | 下载中心 | 科研信息 | 学科管理 | 其他信息 
新闻中心
 新闻与公告 
 科研与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与公告>>正文
 
2016年西南区域气象信息技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2016-04-28 17:17  

    4月23日,2016年西南区域气象信息技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罗兵、中国气象局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曾沁,我校党委副书记敬枫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软件工程学院院长舒红平教授主持。

    会上,敬枫蓉对罗兵总工、曾沁副主任一行及全体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的发展定位、发展理念及发展规划做了介绍。她指出,我校历来非常重视并全面参与到气象系统信息化建设方面,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西南区域气象系统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气象业务和管理水平升级发展,推动气象信息化转型升级,提升气象信息服务能力。

    曾沁副主任、国家气象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王丽霞、阿里云气象行业总架构师刘宁胜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罗兵总工就全国综合气象信息共享平台(CIMISS)的主要进展和现状做了介绍,分析了CIMISS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对近期工作及计划做了详细阐述。

    与会人员就CIMISS 业务化及与其它系统对接,气象业务流程再造,互联网+气象及气象政务信息化及气象软件工程人才培养及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大数据如何在气象行业信息化建设中发挥作用,如何提高信息中心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西南区域气象信息技术交流会由我校发起,旨在促进西南区域气象业务和管理水平升级发展,推动气象信息化转型升级,提升气象信息服务能力,加强信息技术在气象领域内、行业间的研究及应用成果交流,迄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此次会议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与气象部门的精诚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和共赢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编号:610225

气象软件工程联合研究中心 电话:028-85966923 Email:rjgcxy@cuit.edu.cn